人格全分裂

小丑篇1:


这疯人院里有几个资格特别老的病人,之前说的杰克是一个,现在要讲的裘克也是一个。


这裘克似乎没有名字。“裘克”这个名字也是从他的工作“Joker”音译而来的。据说直到他有记忆的时候,他就已经在马戏团里工作了。小的时候,跑来跑去干杂活,再大一点,就做了小丑。


裘克的脸上总带着一个病态的笑容。一开始我还在想,这是不是职业病。后来问了他的主治医师才知道,裘克他曾经是个面瘫,是个哭泣小丑。


那他怎么会带着那种笑容呢?


出于好奇,我去见了见裘克。



他和我面对面坐着,脸上依旧挂着那病态的笑。虎牙露了出来,眼睛大大的,鼻梁挺立着, 看上去俏皮但又不失英气。


我和他聊了一会,感觉他只是一个有趣、开朗、豪放,还稍有点暴躁的青年。谁会相信眼前这个有精神病呢?


聊了一会,我问了他的过去。


他的脸沉了下来,笑容收敛了。他的身体发抖着,表情愈发的狰狞。


我承认,我有点被吓到了。


过了一会儿,他冷静了下来。他闭上眼,按了按眉心,叹了口气,说道:“抱歉,我刚才有点发病了。我们能不谈这个话题吗?我不太想回忆起过去……”


但我仍旧坚持。


他又叹了口气,眼中充满了无奈:“好吧……但那可不是个好故事。”说罢,他给了我一个意味深长的苦笑。


评论

©处处蛙 / Powered by LOFTER